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府会议
泉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泉州晚报 2021-01-30 09:54 阅读人数:1

  2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精神,研究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贯彻意见。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灿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许文贵、吴友才、吴汉宗、黄阳春、欧阳秋虹出席会议。

  陈灿辉指出,要认真学习、准确领会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的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扛起责任担当,用法治力量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按照省委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要求,扎实开展“改善人民生活品质、在促进共同富裕中发挥主力军作用”重点课题调研。要认真分析“十四五”发展对地方立法的需要,抓紧编制立法规划,急用先行、管用先立,以高质量的立法服务高质量发展。要增强监督的刚性和实效,聚焦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科技创新平台和新型研发机构培育、促进产业数字化转型、整合资源提升城市能级、创造一流营商环境、发展海洋经济、用好用活金融政策和金融工具等重点,积极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为打造海丝名城、制造强市,加快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要统筹抓好年终岁首各项工作,以实干实效、担当作为确保开局之年人大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创新发展。

  会议还听取了2020年度党组成员述责述廉评议结果和整改情况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