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府会议
泉州部署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来源:泉州晚报 2020-09-23 09:19 阅读人数:1

  22日,我市召开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推进会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第二次全体会。会上通报全市人口普查工作进展情况、下阶段工作思路,以及人口普查宣传、户口整顿、经费保障等工作进展。

  会议指出,这次人口普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树立攻坚意识,增强做好人口普查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确保普查工作顺利有效推进。要坚持问题导向,足额落实普查经费,配足配优“两员”队伍,强化部门协同协作,补强工作短板,夯实人口普查工作基础。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建立督查考核机制,确保普查数据质量,营造支持普查工作社会氛围,高质量完成人口普查各项任务。

  据了解,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标准时点是11月1日零时,在剩下不到40天的时间,我市将全面完成户籍人口的户口整顿、普查员选聘和培训、部门资料收集整理、应登人口入户摸底、宣传动员和物资保障等大量准备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