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府会议
中共泉州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召开
来源:泉州晚报 2020-08-28 10:55 阅读人数:1

中国共产党泉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昨日召开,图为大会现场。 (陈英杰 摄)

  27日,中共泉州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召开。出席这次全会的市委委员35名、候补委员8名。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市委书记康涛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永礼,市委副书记张永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陈灿辉,市政协党组书记李转生,市委常委等出席会议。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十届十次全会部署,研究部署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目标和举措,审议通过《中共泉州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决定》和《中国共产党泉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决议》,讨论了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科技创新行动计划》《优化产业结构行动计划》《促进居民增收行动计划》。康涛就《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说明。

  全会指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赋予福建重大历史使命、重大政治责任。省委十届十次全会对全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全面部署。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要求,站位服务全党全国大局,把握新福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铆足干劲再出发,苦干实干、久久为功,在新起点上开创新局面,以实际行动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全会强调,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总的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更好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常学常新“晋江经验”,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推进科技创新、产业结构、居民收入等方面超越,不断深化对台各领域融合,奋力推进省域三大中心城市建设,作答“三个时代命题”,推动“五个泉州”建设再上新台阶,继续当好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和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主力军,为促进祖国统一发挥更大作用。

  全会要求,要坚定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信心决心,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创造性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调动干部和企业家两支队伍始终顽强拼搏、政企互动、坚守实业,为全省大局多作贡献;系统研究战略蓝图,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全过程和各领域,更好地站位全局、统一步调、聚集要素,努力实现规模、速度、质量、结构、效益、安全相统一;稳当前谋长远,发扬斗争精神,抓紧一批符合长远发展、短期能够启动的重要工作,争取再弯道超车。

  全会强调,要强化战略谋划、抓手拓展,大力推进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重点任务。一要着眼科技创新超越,抓产业创新生态布局,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制造业创新中心。二要着眼产业现代化发展超越,抓新经济拓展、老产业链提升,建设全国一流的先进制造业中心、全球“新制造”重要基地。三要着眼经济内生动力超越,抓逆周期投资,扩大“两新一重”盘子,推动“泉州造”品牌线上线下互动、内贸外贸融合。四要着眼民生社会事业超越,抓民生XIN行动滚动增效,持续推进富民增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努力实现幼有善育、学有优教、劳有厚得、病有良医、老有颐养、住有宜居、弱有众扶。五要着眼城乡协调发展超越,主动融入闽西南协同发展区,高标准高起点推进“跨江发展、跨域融合”。六要着眼对外开放超越,抓海丝重要门户打造。七要着眼生态文明超越,以生态连绵带为抓手,抓山水田园城市构建。八要着眼文化软实力超越,抓文化遗产活态保护传承,打响“世界的古城、活着的古城”。九要着眼社会治理效能超越,抓“强基促稳”机制拓展,织密安全生产责任网、防护网、监管网。

  全会强调,要推动融合发展,发挥泉州独特优势,持续做好“通”“惠”“情”三篇文章,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深化经济领域融合,探索产业协作新路径;深化基础设施领域融合,落实应通尽通新任务;深化社会领域融合,推出便利就业创业新举措;深化文化领域融合,赋予文化交流新内涵。

  全会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坚强保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化省委“三四八”贯彻落实机制,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调动干部奋发有为精气神,全链条推进干部选育管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营造创新创业创造良好环境,深入践行亲清政商关系,用心用情为企业提供专业化服务。

  全会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传承弘扬“晋江经验”,铆足干劲再出发,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