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府会议
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轮训主题报告会召开
来源:泉州晚报 2020-08-06 09:18 阅读人数:1

  5日,我市举办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轮训主题报告会。市委书记康涛作主题报告。市长王永礼主持会议。市领导陈灿辉、李转生、张永宁出席。

  康涛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深刻认识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始终坚定制度自信;深刻认识和把握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本质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始终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深刻认识和把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及其执行能力的集中体现,始终与时俱进完善和发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

  康涛强调,要扎实推进泉州治理现代化,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坚强制度保证。要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治理实践全过程各方面,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抓牢创新创业创造发展环境,完善高质量发展长效机制,千方百计保住市场主体,实施城市、产业提升战略,全力稳当前、谋长远。要推深做实“强基促稳”专项行动,滚动摸排基层治理难点堵点,策划重点专项突破,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长效机制。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完善为民惠民长效机制,滚动实施“四心工程”“XIN”行动,持续推进富民增收,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系统推进生态环境保护。要着眼建设第一家园,深化探索泉台融合发展新路。

  康涛要求,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带头坚定制度自信、维护制度权威、提升制度效能,不断提高制度执行力和治理能力,引导党员干部在制度创新和治理实践中展现更大作为。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领导,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各县(市、区)、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