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府会议
泉州市委与市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议
来源:泉州晚报 2020-07-01 09:30 阅读人数:1

  6月30日,市委、市政协召开“加快推进泉州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协商会议。

  市领导康涛、李转生、林万明、洪自强、肖汉辉、骆沙鸣、陈铭福、王祖耀、王瑞强、陈益、洪川夫、林志建、刘志平、王春金,市政协秘书长陈伟平等参加会议。

  会上,市政协课题组、委员代表围绕协商主题,从编制制造业发展规划、帮扶困难企业、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高新技术产业跨越发展、优化要素保障等方面积极建言,提出针对性建议。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市委书记康涛指出,近年来,市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中心积极履职,充分汇聚智慧力量、彰显担当作为。此次专题协商,调研接地气、分析把脉准、建议价值高,市委将充分吸纳,转化为具体抓手,逐项细化落实到工作中。

  康涛强调,当前,泉州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战略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六稳”“六保”和省委“八项行动”部署,实施12个追赶专项行动,危中抢机,扎扎实实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广大委员代表要发挥智力密集、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等优势,在稳产业链供应链、促逆周期投资、造“产城人”大环境等方面,开展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共同把产业发展好、把城市打造好。

  康涛要求,各级政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政协始终在党的领导下主动负责、协调一致开展工作。要不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持续深化新思想大学习,打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画出最大同心圆。各级党委政府要完善协商平台机制,主动征求和听取意见建议,同心同向同频共振,更好推动协商民主深入发展。

  市政协主席李转生指出,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围绕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抓好信息化、智能化建设,培育新兴产业拓展发展空间,把相关内容纳入“十四五”规划,进一步推动我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他表示,市政协要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对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相关报道见第三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