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府会议
泉州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市长王永礼主持
来源:泉州晚报 2020-07-01 09:30 阅读人数:1

  6月30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永礼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研究《中共泉州市人民政府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部署市政府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传达贯彻《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文件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市政府党组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深化落实省委“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和省纪委“五抓五重”具体部署,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知责明责尽责,严格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对照市政府党组《责任清单》,主动认领任务、逐项细化研究、合力推动落实,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主体责任、第一责任。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注重管在日常、严在经常,在狠抓落实中完善机制、形成制度,推动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取得过硬成果。

  会议要求,市政府党组、政府各部门党组(党委)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扎实抓好两份《纲要》贯彻落实,共同推动我市爱国主义教育和公民道德建设取得新成效。要聚焦青少年等重点群体,推动爱国主义教育和公民道德建设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同时深入开展职业道德教育、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激发社会各界人士爱国爱岗热情。要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好用好“学习强国”、新媒体等各类平台载体,把爱国主义教育和公民道德建设贯穿到政府工作的各领域、各环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