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府会议
泉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视频会召开
来源:泉州晚报 2020-06-12 11:04 阅读人数:1

  10日,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视频会召开,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书记康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王永礼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张永宁作工作点评。市领导张建生、周真平、李伙金、肖汉辉、朱启平等参加会议。

  康涛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全国城市综合类评比的最高荣誉,国家卫生城市是综合评价城市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尺,是城市竞争中的两块“金字招牌”。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不断深化创城创卫工作,加快提升外在颜值、管理水平、市民素质,让老百姓参与受益、可感可知,让经济高质量与城市高颜值、治理现代化互促互进。

  康涛要求,要加快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要紧抓市容市貌提升、薄弱环节整治,重点开展街道社区、农贸市场、商贸超市、窗口单位、校园周边等整治提升;要创在平时、建在常态,既打好“攻坚战”,更打好“持久战”,从常态长效上发力,提高城市精细管理水平。国家卫生城市创建要紧抓集贸市场、五小行业、城乡接合部、盲区死角卫生、在建工地、水环境治理等重点薄弱环节整改提升,全面摸排,对标找差,靶向发力。

  康涛强调,各级各单位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全面动员,迅速进入攻坚状态。要强化指挥部运作机制,落实属地责任、主体责任,确保协调有力、负责到底。要严明纪律、奖罚分明,注重在创城创卫一线考察识别干部,严肃工作纪律,兑现奖惩、树好导向。要真正宣传到位、广泛动员,引导习惯养成,丰富活动载体,提高创建工作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

  王永礼指出,创城创卫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区各单位要按照市委的部署,以持续激昂的斗志、更加精准有效的措施,全力冲刺国家卫生城市复评工作,全力争取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目标。要再发动,通过广泛发动,从一点一滴做起,从一街一巷抓起,从一行一业管起,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再部署,把责任落实到单位落实到人,列清单、出账单,建立工作台账,逐件逐事抓销号。要再落实,见行动、见成效,打好每一个战役,攻克每一个难点,以实际成效展现干部的担当和作为。

  基层创城创卫工作做得怎么样?还存在哪些问题需要协调解决?带着这些问题,11日,康涛、王永礼分别率队开展实地调研和检查,深入到丰泽区东云路、东干渠、东淮社区、泉州客运中心站,鲤城区培元中学周边、新门市场,洛江区万盛社区、万安农贸市场周边、杏宅社区等关键部位和节点,现场察看背街小巷、内沟河、老旧小区、车站、校园和市场周边秩序、环境卫生,以及社区公共安全设施,与市直部门和基层干部一起查摆问题、商议对策,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

  针对现场发现的情况问题,市领导要求,各区各相关单位要加强协同配合,全面查漏补缺,细化分解落实,明确标准、倒排时间,逐件逐事抓落实、抓销号,进一步健全综合治理长效机制,推动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同时,要积极引导居民养成文明生活习惯,共建共享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