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府会议
泉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泉州晚报 2020-06-02 09:27 阅读人数:1

  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的重要论述,传达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以及市委有关会议精神。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灿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许文贵、吴友才、蔡思红、吴汉宗、欧阳秋虹出席会议。

  陈灿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进一步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当前人大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加强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决定》,高质量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要按照中央部署和全国人代会的新要求,抓“六稳”促“六保”,结合我市12个专项追赶行动,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持续助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履职能力,为两会精神的全面落地见效提供有力保障。要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不断创造良法善治的新经验;要结合泉州实际,做好《民法典》《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的宣传工作。

  会议还听取有关工委室的相关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