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府会议
泉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泉州晚报 2020-02-11 10:02 阅读人数:1

  10日,市委书记康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和全国民委主任、全省民族宗教局长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市委常委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有序组织企业复工复产,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平稳有序运行。要盯紧盯牢薄弱环节,加强会商研判分析,进一步找差距、补短板、堵漏洞,坚定有力、毫不懈怠把住“四道关口”、守好“三道防线”,切实把防控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到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各项防控工作,把依法有序防控疫情与法治政府建设相结合,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依法治市能力。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加强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法治意识,突出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干部、锻炼队伍。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化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推动统战工作实现创新发展,推进民族宗教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进一步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发挥统战优势,服务中心大局,精准聚焦发力,汇聚各界力量共抗疫情。要加强和改进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