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府会议
泉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泉州晚报 2020-01-17 11:04 阅读人数:1

  16日,市委书记康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精神;传达贯彻省委常委会关于加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会议精神和全省退役军人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和市纪委监委以及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市委常委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省两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决胜全面小康,聚焦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体现了全省上下建设新福建的满满精气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把省两会的新要求、新举措,创造性贯彻落实到“经济要稳、城市要聚、民生要实、机制要活”各项工作中,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要分口研究推动,逐项细化落实各项重点任务,传承弘扬、创新发展“晋江经验”,深入开展“十四五”产业城市战略研究,高质量高标准筹办好第十八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继续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主力军。要统筹抓好年终岁首工作,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组织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做好春节慰问和访贫问苦,抓好市场保供稳价和食品卫生监管,加强值班值守,确保群众过上欢乐祥和的节日。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退役军人工作的正确方向,认真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切实把做好退役军人工作作为事关国家长治久安的战略工程、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基础性工程、事关军人军属切身利益的暖心工程来抓。要全面做好就业安置、创业扶持、教育培训、抚恤优待、服务保障等工作,深化双拥共建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要推进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提升退役军人工作质量水平。

  会议认为,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和市纪委监委以及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紧扣中心大局担当作为,推动各方面工作取得新成效。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各党组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深化省委“三四八”贯彻落实机制,推动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泉州落地生根。要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勇于推进自我革命,加强党组自身建设。要凝心聚力当好高质量发展主力军,创新发展“晋江经验”,推动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