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府会议
泉州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市长王永礼主持
来源:泉州晚报 2020-01-03 10:14 阅读人数:1

  2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永礼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训词精神座谈会和省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府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应急管理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会议要求,各级政府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授旗训词精神,结合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部署要求,根据省上和市委部署安排,积极推进我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要抓好源头治理,健全风险防范化解机制,加强监测预警、实施精准治理、坚持依法管理,集中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要强化科技支撑,大力推进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强化消防救援队伍保障,不断提升我市综合应急救援能力。要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祥和安定的春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