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府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泉州晚报 2019-12-03 09:30 阅读人数:1

  根据省委和市委统一部署要求,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灿辉主持会议并作小结。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叶顺煌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

  会前,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按照省委、市委部署,紧扣主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省委巡回指导组严督实导,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良好基础。

  会议书面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专题民主生活准备工作情况及会前征求意见情况。陈灿辉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开展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陈灿辉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心聚力,团结协作,结合新一年工作,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学习不松劲,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整改不松劲,提升主题教育成效;坚持实干不松劲,认真履好职尽好责,特别要在推进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过程中,不断发挥人大立法、监督等职权和人大代表作用,着力解决一系列关系民生的难点痛点热点问题,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叶顺煌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突出以新思想为指引、领导带头作表率、紧密联系实际、刀刃向内自我革命、教育成果转化运用、相互批评见真心、情况说明讲忠诚,较好实现了主题教育的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永恒课题,希望泉州市人大常委会着力在建设政治机关,加强自身建设,加强对一府一委两院监督,加强市人大常委会与人大代表、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上再下功夫,为建设新泉州贡献人大智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