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府会议
让城市快速交通快起来 市政府与市政协召开会议
来源:泉州晚报 2019-11-25 10:29 阅读人数:1

  为充分发挥政协民主监督职能,22日,市政府与市政协召开会议,围绕“泉州城市快速交通建设”民主监督议题进行专题协商。

  市领导王永礼、李转生、洪自强、吕刚、骆沙鸣、陈铭福、王祖耀、王瑞强、陈益、洪川夫、林志建,市政府秘书长廖国文,市政协秘书长陈伟平等参加。市政协课题组、部分委员和专家等围绕主题建言献策。

  会前,市政协用7个月时间,围绕此次民主监督议题做了大量前期工作,先后赴厦门等地专题调研,形成9份书面调研建议。会上,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市长王永礼指出,此次专题协商站位高、落点实,问题抓得准,建议提得好,市政府将认真梳理、吸收、采纳,将协商成果转为工作思路举措,抓好落实、抓出成效。一要努力解决“规划落地不快”问题,进一步完善快速路网规划,同步研究分年度工作方案,加强项目策划、生成、落地,做好要素保障工作,按轻重缓急推进实施。二要努力解决“项目建设不快”问题,加快推进快速路断点路段贯通,完善中心片区快速路网,规划布局中心市区连接县域的市政大道;抓好在建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推动高速公路与城市交通融合发展;做好城市轨道交通项目前期工作。三要努力解决“道路通行不快”问题,有序推进老城区人口疏解,运用大数据提升交通治理水平。

  市政协主席李转生主持会议并指出,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城市快速交通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把优化和提升快速路网和轨道交通建设纳入“十四五”规划,多措并举解决现存“进度不一、标准不一、断头路、拥堵点”等问题,加快构筑城市快速交通体系,为现代化泉州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交通支持。全市各级政协委员要更好地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丰富拓展履职方式,及时跟踪了解快速交通建设情况,提出具有可操作性和前瞻性的意见建议,共同推进我市交通事业快速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