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府会议
全国加快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现场会在泉召开
来源:泉州晚报 2019-11-21 09:27 阅读人数:1

  20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主办的全国加快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现场会在泉州召开。

  国家发展改革委产业发展司司长卢卫生,市领导王永礼、吕刚,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市场监管总局、银保监会、人民银行有关工作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发改部门、工信部门、相关行业协会、金融机构有关负责同志等110余名正式代表参加会议。

  卢卫生在现场会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振兴实体经济、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在站高望远、政策谋划、落细落小、督促见效上下功夫,在增强企业和人民群众获得感上下功夫,真真正正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落实好、把党中央国务院的各项决策部署贯彻好。要认真学习借鉴“晋江经验”,坚定不移发展实体经济,加快促进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加快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重点要聚焦智能化,加快发展智能制造;聚焦绿色化,积极构建绿色生产方式;聚焦服务化,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聚焦高级化,着力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聚焦品牌化,全面树立中国制造新形象;聚焦集聚化,重点培育发展先进制造业集群;聚焦国际化,深度融入全球产业分工体系。

  市长王永礼向各位领导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泉州在国家部委的指导帮助下,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抓产业路线图引领,积极塑造良好营商环境,通过产品、工艺、管理三个维度赋能,推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发展形成了纺织服装、鞋业、建材家居等七大千亿产业集群。泉州将以此次现场会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实实在在、心无旁骛做实业”要求,大力传承弘扬“晋江经验”,按照制造强国建设战略部署,推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走上更实的路径。真诚希望各位领导来宾对泉州发展多提意见建议,多到泉州传经送宝。

  现场会期间,与会代表观看了泉州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经验介绍视频,听取了上海、浙江、湖北、陕西、大连、宁波、九江、东莞等8个省市的经验分享,以及工信部、市场监管总局、银保监会有关负责同志所作的主题讲话和政策解读,并前往部分泉企实地参观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