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府会议
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泉州晚报 2019-11-02 10:18 阅读人数:1

  10月31日,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康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推进全市专项整治和“化积案”工作。

  会议听取市委主题教育办汇报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市委“化积案”工作专班汇报专项行动情况。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专项整治的重要意义,增强政治自觉,坚决贯彻中央、省委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部署,认真落实省委“三四八”机制,拿出自我革命的勇气,动真碰硬、真刀真枪解决问题,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任务,集中精力抓好中央列出的8个方面突出问题和省委提出的7个方面难题积案整治任务,继续梳理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全面落实“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三单制,抓好上下联动整改项目,逐一明确责任主体、进度时限和工作措施,以钉钉子精神逐条逐项抓好落实。既要有“当下改”的措施,也要有“长久立”的机制,特别要盯住“表现在基层、根子在机制”问题,抓好建章立制,巩固整改的长期成效,推动从解决一个具体问题到解决一类共性问题。

  会议强调,要力戒形式主义,深挖问题根源和制度漏洞,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专项整治,适时组织整改“回头看”,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及时向社会公布整改情况,坚决防止交假账、交空账,防止搞层层填表报数、增加基层负担。要自觉把责任摆进去,主动对号入座、跟踪督促、一抓到底,推动各项整改措施真正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