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府会议
泉州市政府召开第71次常务会议 市长王永礼主持
来源:泉州晚报 2019-10-31 08:53 阅读人数:1

  30日,市长王永礼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1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我市反走私、禁毒有关工作;研究并通过《泉州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走私行为严重损害国家和人民利益,破坏生态环境,危害社会公共安全。要强化政治担当,将打击走私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推进联合打击,深化综合治理,有力防范遏制走私违法犯罪。要形成高压态势,深化打击成品油走私专项行动,加强重点环节专项整治,不断增强打击力量,拿出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精气神,坚决打赢反走私斗争。要坚持标本兼治,筑牢基层防线,强化制度保障,引导群众合法致富。

  会议指出,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要提高禁毒工作的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毒品的严重危害性和当前禁毒形势的严峻性,强化组织领导,夯实禁毒基础保障。要强化精准打击整治力度,从切断毒品来源、紧盯吸毒群体、关注重点区域这三个维度,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依法严厉打击、堵源截流。要深挖涉毒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结合市委“强基促稳”三年行动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开展排查工作,严厉问责问效,坚决铲除毒品问题滋生蔓延土壤。

  会议强调,职业技能培训是保持就业稳定、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的关键举措。要坚持需求导向,立足服务泉州经济发展、服务泉州人生活,围绕我市产业转型升级用工需求和就业创业技能需求,精准开展职业技能培训。要牢记为民宗旨,重点关注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贫困户等群体,搭建平台,开展针对性培训,帮助他们通过一技之长改善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