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府会议
泉州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来源:泉州晚报 2019-09-08 09:23 阅读人数:1

  6日,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康涛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在全国医改推进现场会的讲话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我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听取我市科技特派员制度落实推进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意见;书面审议了今年以来改革工作有关情况。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抓住主题教育契机,推动改革向纵深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把稳改革的政治方向,扛起改革的政治担当,在全面深化改革中践行初心使命,切实把全面深化改革推向深入。要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激活力、抓落实,结合开展“强基促稳”行动,认真查摆改革推进中的薄弱环节,发力解决一批基层亟须、社会期待、群众期盼的痛点堵点,实打实、硬碰硬地推动各项改革落地见效。要突出实绩实效,加快改革攻坚和成果复制推广,对账梳理本年度重点突破改革事项落实情况,确保如期完成各项改革任务。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与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孙春兰副总理的讲话要求,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医改的决策部署,结合实际探索创新,推动我市医改走深走实、扩大成效。要聚焦重点攻坚,科学研判、完善深化医改措施,持续推进“三医联动”改革,完善分级诊疗体系,加快医联体建设,抓好医保制度改革和薪酬制度改革。要扛起责任担当,把医改作为一把手工程,健全医改推进机制,完善医改指标体系考核,协同推动医改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特派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继续推广完善科技特派员制度。要拓展科技特派员工作领域,着力在激励机制、人员选派、量化考评、平台建设等探索突破,进一步培育壮大科技特派员队伍,将服务范围延伸拓宽到二、三产业,推进供需精准对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