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府会议
泉州召开电视电话会议 稳定生猪生产 保障猪肉供应
来源:泉州晚报 2019-08-31 09:06 阅读人数:1

  8月30日,继收听收看全国、全省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电视电话会议之后,我市紧接着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下一阶段我市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确保生猪生产平稳、市场供需平衡。

  会议要求,要采取应急措施,保障市场供应。迅速引导增加生猪存栏量,在生猪产业用地政策、资金等方面给予扶持;鼓励规模养猪场利用现有养殖空间适当增加养殖量;加强同外地、外省生猪基地和屠宰企业建立“点对点”生猪和猪肉产品调入机制,加大外地猪肉市场供应量。

  会议强调,要抓长效机制,发展规模养殖。取消超出法律法规的生猪禁养、限养规定,适当调增辖区内可养区范围;对于非禁养区内的生猪规模场,需要升级改造的,允许在原场地范围内进行重建或改建,经过评估调增许可规模;加强动物防疫体系建设,提升疫病防控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