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府会议
泉州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举行
来源:泉州晚报 2019-08-29 09:22 阅读人数:1

  28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二次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灿辉主持会议,副主任朱团能、张建生、曾巍、吴友才、蔡思红,秘书长欧阳秋虹参加会议。副市长周真平、吕刚,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明,市监察委员会、市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人大、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市人大法制委关于《泉州市晋江洛阳江流域水环境保护条例(草案一审稿)》修改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泉州市晋江洛阳江流域水环境保护条例(草案表决稿)》;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2019年1—7月我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和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关于我市石化园区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关于推进行政审批服务提质提速的报告;表决通过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地方人大工作重要指示为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提供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按照中央关于人大工作的要求,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为作答“三个时代命题”,推进“五个泉州”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要创造性开展立法、监督和代表工作,不断强化自身建设,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高依法履职效能,确保完成全年任务,开创地方人大工作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