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府会议
泉州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市长王永礼主持
来源:泉州晚报 2019-08-22 09:19 阅读人数:1

  21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永礼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工作意见》及省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省政府党组会议精神,对市政府领导、市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市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开展集体廉政谈话;传达学习省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回头看”情况反馈会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会议强调,市政府党组、政府各部门党组(党委)要突出政治站位,牢记行政机关的政治属性,提高政治觉悟、加强党性锤炼,自觉向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看齐,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提升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突出问题导向,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职责履行、推动作风转变,重点做到知边界、抓日常、建机制,清醒把握纪律底线和红线,注重日常提示提醒,织密织牢制度笼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突出主责主业和“一岗双责”,落深落细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纵深推进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要突出“关键少数”,政府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强化担当作为,示范带动政府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提振精气神、树立好形象。

  会议要求,各级政府各部门要按照中央、省上部署要求,在市委统一领导下,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针对省委督导“回头看”反馈问题,要逐一明确牵头领导、责任单位、细化措施和步骤时限,确保项项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事事见成效。要咬定目标任务,围绕工作短板再加力,抓紧抓实线索核查、案件侦办,全力推进“打伞破网”“打财断血”和行业治乱等,不断提升打击质效。要压实责任链条,强化部门联动,讲究方式方法,切实打好专项斗争持久仗、攻坚仗、整体仗,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