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府会议
泉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泉州晚报 2019-08-09 11:19 阅读人数:1

  8日,市委书记康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下党乡乡亲的回信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及经济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共中央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市委常委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充满了对下党乡的乡亲们、对福建人民的深厚感情,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心系人民群众、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的为民情怀,给了我们巨大的鼓舞和深刻的教育。我们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认真学习领会回信重要精神,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和在福建工作时的理论创新、实践探索,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深情厚望转化为强大动力和扎实作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重要要求,坚守为民情怀和使命担当,实施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积极探索具有泉州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深入开展“强基促稳”行动,不断提升基层组织力,着力解难题暖民心。

  会议要求,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工作部署上来,抓住主要矛盾,办好自己的事,打好防范抵御风险的有准备之战和化险为夷、转危为机的主动战。要聚焦高质量发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更加集中精力、更加统一思想、更加政企一心推动转型,靠前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积极应对困难挑战,推动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主动对接国家政策,落实好减税降费、拓展扩大最终需求、稳定制造业投资、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等措施,抓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城市停车场等民生工程。要谋划长远,抓好“十四五”前期研究。要集思广益,做好党外人士工作,在参政议政、助推转型、服务社会等方面广泛凝聚智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