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府会议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康涛主持召开
来源:泉州晚报 2019-07-11 10:25 阅读人数:1

  10日,市委书记康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的通知》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学习《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推进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和指示,传达全国、全省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市委常委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是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行动指南。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学习贯彻,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在行动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保持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扎扎实实为民服务解难题。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当好主题教育的组织者、参与者,以上率下,在抓实抓细抓自身中起好带头示范作用。

  会议指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以党内法规的形式规范督察工作,进一步彰显党中央、国务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实际行动落实“两个维护”,坚决扛牢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要准确把握督察《规定》要求,全面彻底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持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要紧盯重点问题和薄弱环节,加强对整改落实情况的督导,健全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严格执法、强化监管,彻底解决落实“最后一公里”问题。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把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摆在突出位置,推动我市残疾人事业实现新发展。要用心用情做好爱残扶残助残工作,办好惠残民生实事,抓好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维权、文化、体育、无障碍建设等工作,让残疾人生活更加殷实、更有尊严。要营造关心关爱残疾人浓厚氛围,让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蔚然成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