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府会议
泉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康涛主持
来源:泉州晚报 2019-07-04 10:16 阅读人数:1

  3日,市委书记康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传达全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厕所革命”现场会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传达学习全省公安工作会议、全省公安局长座谈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传达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三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巡视整改工作;研究《关于加强水土保持工作的实施意见》,部署全市河湖长制工作;研究《进一步完善“五个一批”项目推进机制的意见》。市委常委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巩固和发展“三农”持续向好形势。要坚决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这场硬仗,抓实抓细既定目标任务落实,扎实推进“一革命四行动”,建立务实管用的建、管、运机制。要压实责任分工抓好落实,各职能部门要加强指导督促,及时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队伍,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要学习推广新时代“漳州110”精神,推行“屯警路面、就近出警、动中处警、扁平指挥、快速反应”模式,做到热情服务、高效服务。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一如既往扛起整改政治责任,全面彻底完成好整改任务。要全程跟踪督导,严把整改质量关,紧盯不放,推动整改措施落地见效。要凸显巡视标本兼治战略作用,推动整改成果转化为制度优势、发展优势。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管水治水政治责任,着力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河湖治理保护成效。要紧盯问题狠抓整改,抓住关键环节,集中力量攻坚,全力抓好源头治理。要推动河长制责任落实,形成管用长效机制,以强有力的措施加强日常监管,确保巡、管、护、治各环节抓到位、管到位。

  会议强调,要健全完善“五个一批”项目推进机制,深化项目管理、服务保障、协调推进、监督监管等,把机制运行好,真正发挥效应。要强化运行评估反馈,查摆薄弱环节,持续改进提升,把项目工作做得更好更扎实。发改部门要发挥好参谋作用,相关职能部门要密切配合,推进项目高效滚动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