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府会议
2019年上半年政党协商专题座谈会召开 康涛主持
来源:泉州晚报 2019-05-30 10:20 阅读人数:1

  29日,市委书记康涛主持召开2019年上半年政党协商专题座谈会,就泉州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各民主党派泉州市委员会、市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建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林万明,市委常委、秘书长季翔峰,各民主党派泉州市委员会、市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及无党派人士代表出席会议。

  座谈中,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先后发言,围绕产业转型升级、优化营商环境、吸引台湾人才技术、精准脱贫防止返贫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康涛不时与发言者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康涛指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界别优势、专业优势、行业优势,从政策把握、难题突破、重点任务等方面提出许多真知灼见,体现了政治站位、责任担当。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梳理研究,充分吸纳转化协商成果。

  康涛强调,要强化政治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传承弘扬“晋江经验”紧密结合起来,夯实共同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答“三个时代命题”,加快 “五个泉州” 建设,需要统一思想和行动、凝聚智慧和力量。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主动融入大局服务发展,发挥界别特色、智力资源,聚焦创新创业创造环境、人口人才聚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泉台融合发展新路、稳定长效脱贫等课题,深入一线调研,多出实招、多献良策;发挥联系面广、根植群众优势,协同做好项目攻坚、强基促稳、改善民生、文明创建等工作,充分展现担当作为。

  康涛强调,要始终同频共振,坚持好践行好新型政党关系。全市各级党委要把政党协商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统战部门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拓展政党协商的平台和机会、内容和形式。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增强参与政党协商的政治意识,建设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做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