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府会议
泉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泉州晚报 2019-05-24 11:03 阅读人数:1

  23日,市委书记康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听取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等情况汇报时和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市委常委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确保脱贫质量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对标对表、真抓实干,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探索建立防返贫控新贫稳脱贫长效机制,切实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把底子摸清、把工作做实。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老区苏区脱贫奔小康工作,做好对口援宁、援疆、援藏和省内山海协作等各项帮扶工作。要实行最严格的考核评估制度,坚决防止松劲懈怠,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检验。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重要讲话,为我国扩大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指明了方向。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主动融入省海丝核心区建设,推动海丝先行区建设进一步走深走实。要抓住机遇,加强策划,对接好省“丝路投资”“丝路海运”“生态海丝”“数字海丝”等,集中突破一批特色项目,发挥国际海艺节、品牌博览会等平台作用,扩大可持续发展合作,提升国际影响力。

  会议还学习了中共福建省纪委办公厅关于印发《福建省纪检监察机关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