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府会议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泉州晚报 2019-04-30 10:59 阅读人数:1

  29日,市委书记康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规定》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及全国民政会议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十三五”以来我市民政工作情况汇报;学习《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研究我市贯彻意见;研究省委检查组移交的泉州市2018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问题清单整改工作。市委常委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方位推进党内法规制度体系建设,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有力制度保障。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进一步强化干部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抓好政策法规的学习宣传贯彻,充分发挥政策法规激励引导作用,强化政策刚性执行,研究制定具体实施办法、操作措施,严格按照原则、标准、程序、方法规范党组工作和干部选任工作,确保管党治党落到实处,着力建设一支数量充足、质量优良、结构合理的干部队伍。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为做好民政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按照全国、全省部署要求,精准用力保基本兜底线,织密扎牢民生保障“安全网”。要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健全社会救助兜底服务保障体系,持续加大关爱帮扶力度,丰富生活服务供给,专项研究补齐养老服务等短板,解决好群众的“为难事”。要加强组织领导,增强基层民政服务能力,履行好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

  会议强调,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的建设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全面提升我市机关党的建设质量,严格落实机关各级党组(党委)主体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践行“一个带头、三个表率”,开展模范机关建设,认真查摆薄弱环节和短板,改进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态度、提高效能,切实为基层减负松绑。

  会议指出,省委对泉州主体责任检查,是对我市一次全面体检,指出的问题、提出的要求,也是省委对我市的政治要求。市委和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整改落实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保持清醒认识,认真回顾检视,坚持问题导向,以整改的实际成效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层层传导压力,逐项盯紧落实。要真抓实改,坚决杜绝“过关”思想,拿出“当下改”举措,完善“长久立”机制,有效推动反馈问题根治解决。要盯紧节点,定人定责定措施,倒排时序推进,高标准严要求完成整改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