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府会议
泉州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泉州晚报 2019-04-23 09:38 阅读人数:1

  22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永礼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全省教育大会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府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是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金融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各级政府各部门要按照中央、省上和市委决策部署,站位金融是国家重要核心竞争力的认识高度,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金融业发展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人民生活。要进一步增强推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加快培育发展新型金融业态,引导做强存量,引进做大增量。要加大金融监管力度,坚决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严厉打击金融领域违法犯罪行为,为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把“九个坚持”全面落实到教育工作的各领域、各环节,切实加强要素保障,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促进教育更好地服务未来、服务发展、服务民生。要坚持提高质量与补齐短板并举,立足泉州实际,瞄准民生需求、产业发展需求,明确教育发展目标任务,补齐教育发展短板弱项,为落实市委“作答时代命题、聚力赶超攻坚”提供智力支撑。要坚持培养管理与关怀激励并举,着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培养一批有德有智的高素质教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