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府会议
泉州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泉州晚报 2019-03-25 11:16 阅读人数:1

  24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永礼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部署下阶段全市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3·21”江苏盐城化工厂爆炸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影响恶劣、教训深刻。会议要求,一是认知要到位,各级政府各部门要在市委统一领导下,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复杂性和艰巨性,举一反三、警钟长鸣,按照省上“三个一定”要求,即一定要压紧压实属地领导、部门监管、企业主体责任;一定要把隐患当事故抓,隐患排查整治到位;一定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责任要落实,市政府党组要主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市政府党组各成员、政府各部门党组(党委)“一把手”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扎实做好分管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重点要加强停产企业复工前的安全检查,突出抓好化工、消防、道路交通、森林防火、防汛度汛、建筑施工、校园周边安全、极端天气应对等重点领域的安全专项整治,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严防事故发生。三是机制要完善,各级政府各部门要认真落实《泉州市生产安全事故灾难应急预案》,切实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强化实战演练和救援要素保障,提升对日常身边小事故、小隐患的防范意识,坚决守好安全生产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