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府会议
"项目攻坚2018"表彰暨"强基促稳"行动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泉州晚报 2019-02-21 10:23 阅读人数:1

  20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项目攻坚2018”表彰暨“强基促稳”三年行动工作部署视频会议,表彰“项目攻坚2018”活动优秀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春季攻坚再加力,对强基促稳作部署。

  市领导康涛、王永礼、陈灿辉、李转生、张永宁、翁祖根、孔繁军、游宇飞、林万明、林锦明、杨晓山、刘文儒等参加会议。

  市委书记康涛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一手抓“项目攻坚2019”,真正“使足劲、拉满弓、出满工”,确保一季度开门红;一手抓“强基促稳”三年行动,精准发力做好各项工作。“强基促稳”三年行动,主题是稳定,重心是基层,着力点是抓手。各级各部门要从政治站位考虑工作,创新组织群众、发动群众的机制,创新为民谋利、为民办事、为民解忧的机制,从基层思维抓好落实,真正一竿子插到底;拎出当前一批切入点,一年一年滚动推进,调动基层能动性,上上下下齐动员,探索创新管用的社会治理体系和办法,为作答时代命题、建设“五个泉州”营造良好环境。

  康涛要求,要把好问题导向,坚决做到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坚决做到重心下沉关口前移,坚决做到化解存量控住增量。要实行清单化项目化,明确各项任务、目标、措施、责任,抓好提升基层组织力、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矛盾化解水平三方面工作,推动矛盾纠纷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

  康涛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市一级加强统筹领导,县一级创造性开展工作,乡镇一级实实地干。要树牢以落实论英雄导向,抓“动员展开、半年督促通报、年底总结考评”三个节点,抓“一线锻炼培养干部、一线考察发现干部、一线使用提拔干部”激励调动。

  市长王永礼通报“项目攻坚2018”完成情况并对“春季攻坚行动”进行点评。他指出,2018年,泉州围绕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组织实施项目攻坚年活动,步步升级、战役叠加,加码加力、冲刺奋战,推进项目梯度转化,实施“大招商、招大商”,加快铸链强链补链,落实一线正向激励,超额完成年度项目攻坚任务,实现“五个一批”总投资、新增签约项目总投资、制造业投资、项目考评四个“全省第一”。从2019年元旦开始,全市上下集中力量、集中资源,组织实施年底问题销号、城乡环境大整治、安全生产大整治、招商季、企业稳产扩能五个专项行动,奋战首月初见成效,均超额完成阶段性目标任务。下阶段,希望各级各部门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向先进县(市、区)、向先进集体和个人看齐,进一步提振精气神、集聚正能量,只争朝夕、苦干实干,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目标、实现全年目标任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张永宁主持会议并宣读表彰决定。

  刺桐时评 

  攻坚再加力 赶超勇争先 

  刺桐大地东风劲,万里征程催人急。元宵刚过,市委、市政府即召开全市“项目攻坚2018”表彰暨“强基促稳”三年行动工作部署视频会。这既是一次总结分析会,更是一次攻坚誓师会,贯彻省委“使足劲、拉满弓、出满工”、市委“作答时代命题、聚力赶超攻坚”工作部署,彰显决战决胜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决心,传递泉州勇当“新福建”建设主力军的信心!

  回顾2018,奋斗的时光美好而匆匆。全市各级各部门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战役式推动项目攻坚年活动,一批签约项目落地建设,一批征迁“老大难”问题节节突破,一批在建项目超序时推进,一批调动干部士气、攻克瓶颈难点的好经验好做法接连涌现。窥一斑而知全豹,从获通报表彰的优秀集体和先进个人身上,我们充分感受到全市上下“定了就干、干就快干、干就干好”的干事创业劲头无限生发。

  追梦2019,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决战决胜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攻坚之年。韶光莫负,时不我待,全市从元旦起就启动2019年“春季攻坚行动”,开展年底问题销号、城乡环境大整治、安全生产大整治、招商季、企业稳产扩能等五大专项行动,掀起新热潮,力促“开门红”。奋战首月成效初显,但真正见分晓、论高下,还要接下去一个多月“快马加鞭不下鞍”,更须全年“撸起袖子加油干”,绝没有任何歇脚喘息的余地。全市上下务必进一步提振精气神、集聚正能量,围绕项目这个发展的牛鼻子,只争朝夕、实干大干,切实让项目成为拉动泉州高质量发展的有力引擎。

  攻坚2019,必须夙兴夜寐谋项目。当前,泉州正处于从“量的积累”到“质的飞跃”的发展当口,项目建设既是稳增长的当务之急,更是增后劲的长远之策。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务必进一步深化对项目攻坚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围绕传统、高新、重化三大板块,立足产业链条延伸补齐,滚动策划、储备、引进一批又一批带动性强、成长性好、见效快的好项目、大项目。

  攻坚2019,必须奋勇担当抓项目。市场环境瞬息万变,发展机遇稍纵即逝。这就要求我们树牢“以项目论英雄”的导向,摒弃“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惰性思想,真正做到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绕着项目干,到项目建设一线练就干事“真本领”、磨砺担当“宽肩膀”、擦亮服务“金招牌”,竭尽全力将每一个项目打造成高质量发展的样板工程。

  攻坚2019,必须完善机制推项目。好机制凝聚力量,众志成城。此次,市委、市政府对“项目攻坚2018”活动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的优秀集体和先进个人给予通报表彰、记功嘉奖,肯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有为者分批走上主席台,接受市领导面对面颁奖。这样的正向激励机制,让干事者深受鼓舞,也在更广范围树立标杆、激发干劲。好机制解决问题,务实高效。“领导干部一线办公”活动周、重大项目“一月一协调”、重点项目指挥部管理体制……这些都是务实管用的泉州经验,全市上下要长期坚持、推广深化。与此同时,直面融资、报批、管理、要素保障等最难啃“硬骨头”的破解之道,还亟待各地各部门创新探索。

  幸逢伟大新时代,正值发展黄金期。泉州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蹄疾步稳。只要全市干部群众勠力同心,以只争朝夕的精神、舍我其谁的气概、锲而不舍的韧劲,积极投身项目攻坚主战场,稳稳地做、实实地干,定能迎来旗开得胜的丰收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