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府会议
泉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泉州晚报 2019-02-19 09:56 阅读人数:1

  1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市委书记康涛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全媒体时代和媒体融合发展举行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全媒体时代的挑战和机遇,科学把握媒体融合发展的趋势和规律,明确提出了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的重大要求,为做好新形势下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指明了方向、增添了动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到工作实践中,为作答时代命题、建设“五个泉州”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舆论支持。要抓紧抓实媒体融合发展各项任务,始终坚持党性原则,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坚持一体化发展方向,坚持移动优先策略,加快新型主流媒体建设,构建市县联动的融媒体矩阵,打造高质量融媒产品。各级党委政府要更加主动顺应全媒体时代大势,强化政策、资金、人才全方位支持,切实提高媒介素养,善于运用各类媒体和互联网开展工作。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实施好《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规则》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依规依纪依法要求落实到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的全过程、各环节,统筹运用纪法“两把尺子”,进一步推进反腐败工作规范化、法治化。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中央新修订《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重要意义,组织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县、乡、村党组织、农村党员深入领会掌握《条例》精神,切实增强贯彻执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树牢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各级党委要主动扛起责任,切实加大农村基层基础保障力度,提升基层组织力、治理能力和矛盾化解水平,推动农村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