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府会议
泉州市政府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泉州晚报 2019-01-24 09:28 阅读人数:1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3日,市政府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永礼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市纪委、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市政府党组对开好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市政府党组专门研究制定方案,党组成员深入学习研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福建省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实施细则》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严标准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扎实认真的准备工作。

  会议通报了市政府党组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落实省委巡视二组巡视整改意见专题民主生活会和落实安全生产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情况,以及市政府党组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会前征求意见情况。会上,王永礼代表市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批评。随后,其他党组成员逐一对照检查,相互间坦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围绕会议主题,聚焦政府工作中的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实际,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查摆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达到凝聚共识、明确方向、增进团结的目的。

  王永礼指出,要在政府工作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带好头、当表率。要以实干担当的精气神,在推动泉州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上带好头、当表率,创造性地贯彻中央、省上和市委决策部署,聚焦重点工作,认真作答市委“三个时代命题”,加快建设现代化“五个泉州”。要在践行“三严三实”,推进作风建设上带好头、当表率,市政府党组成员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实施办法,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推动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