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府会议
泉州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提案二审立案会议召开
来源:泉州晚报 2019-01-12 09:33 阅读人数:1

  昨日, 记者从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提案二审立案会议上了解到,截止到9日中午12时,大会共收到提案721件,其中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和政协专委会提案147件,委员提案574件,参与撰写提案的委员有306人。

  二审立案会议上,提案审查委员会严格把关,严格按照《提案工作条例》有关要求继续审查提案,分成三个组进行讨论,对初审立案的和未予立案的再逐一进行认真审查,并从中推荐重点提案或重点提案方向,讨论热烈。最后,三个组先后汇报了小组审查情况。

  市提案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提案委将认真综合二审情况,形成审查立案报告和重点提案推荐目录,提请主席会议研究确定后,审查立案情况将以书面形式向全体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通报,提案目录将在政协网站上发布。

  “今年委员更注重质量而不是数量,他们提交的提案,质量有了很大提高。”市提案委有关负责人说,今年以来,市政协在平时开展的一些会议、视察、调研中,反复跟委员强调“要注重提案质量”,同时特意向委员们发送提案征集通知,强调要先调研再撰写提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