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府会议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东南早报 2019-01-12 09:33 阅读人数:1

  泉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昨日下午在泉州影剧院胜利闭幕。

  会议号召,全市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统一领导下,大力弘扬“晋江经验”,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为推进泉州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第四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康涛、陈灿辉、朱团能、张建生、曾巍、许文贵、吴友才、蔡思红、欧阳秋虹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主席团其他成员,市长王永礼,市政协主席李转生,省人大常委会委员陈万里,市委副书记张永宁,市委领导孔繁军、游宇飞、林万明、杨晓山、刘建军、刘文儒,市政府领导周真平、李伙金、洪自强、肖汉辉,市政协领导骆沙鸣、李冀平、王瑞强、洪川夫、林志建,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高扬捷,中化泉州石化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强,华侨大学党委书记关一凡,泉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朱世泽,仰恩大学党委书记庄哲峰,老领导施永康、林大穆、尤垂镇、凃瑞南、陈海基、洪泽生、潘燕燕、陈全顺、吕竞、王远东等在主席台就座。

  主席团常务主席、本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灿辉主持会议。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应到会代表504名,出席第四次全体会议的代表495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逐一表决通过了关于泉州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泉州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泉州市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19年预算的决议、关于泉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泉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市委书记康涛在闭幕式上发表讲话。他指出,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各位代表和与会同志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牢记神圣使命,依法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严守会风会纪,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担当,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康涛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决战决胜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攻坚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意义十分重大。目标已经明确,蓝图已经绘就,关键在于落实。

  我们要始终高举旗帜、坚决维护核心。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干事创业的行动指南,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紧密结合泉州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切实转化为促进泉州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方法举措和实践成果。

  我们要响亮作答时代命题、聚力赶超攻坚。按照市委十二届七次、八次全会部署,提升格局站位,更大规模开展“项目攻坚2019”,推动多场战役多条战线齐头并进,迅速展开“春季攻坚行动”,延续兵团式作战,拿下一座座山头,破解一个个难题,全力确保实现“开门红”,完成今年一揽子目标任务,努力为全省大局多作贡献。

  我们要秉持宗旨情怀、倾力造福人民。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加快补齐补上民生事业短板,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抓好中央、省委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安全生产大整治行动,让发展实绩更有“温度”、惠民答卷更有“厚度”。

  康涛强调,全市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积极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新要求,推动人大制度与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各级“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和监察水平。全体代表要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返回工作岗位后,带头学习宣传贯彻本次大会精神,带头落实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凝聚共识和力量。

  下午5时许,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