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府会议
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来源:泉州晚报 2019-01-10 09:33 阅读人数:1

  9日,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会上,12名市政协委员围绕民营企业发展、产业生态圈、智能化数字化、营商环境、人才集聚、健康医疗、乡村振兴、民办教育等方面作了大会发言,提出真知灼见。

  市领导康涛、王永礼、翁祖根、游宇飞、杨晓山、刘建军、周真平、洪自强、吕刚、肖汉辉、李宏绪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场听取发言。

  大会执行主席李转生、骆沙鸣、陈铭福、王祖耀、李冀平、王瑞强、陈益、洪川夫、林志建、陈伟平出席会议。

  认真听取大会发言后,市委书记康涛指出,市委、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听取各界别委员建言献策,是泉州政协的好传统,是反映社情民意、开展参政议政的好渠道。委员们选题精准,调研深入,分析透彻,提出了许多有见地、有价值、操作性强的对策建议,饱含着广大委员热爱泉州、心系人民的真挚情怀,展示了履职尽责、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

  康涛强调,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加强大团结大联合,以协商民主凝聚强大正能量。要虚心听取政协意见建议,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及时办理委员提案和意见建议,分口研究、吸纳吸收、抓好落实。

  康涛希望,要更好发挥政协智力密集、人才荟萃优势,围绕作答三个时代命题、建设“五个泉州”,积极协商议政、献计出力。广大政协委员要彰显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强化自身能力建设,多宣传推介泉州,多做增进共识、凝聚人心的工作,为我市改革发展减阻力、增动力、激活力。

  本次大会前,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县(市、区)政协和市政协委员活动组认真选题、深入调研、精心准备。大会秘书处从各参与单位和委员提交的大会发言材料中确定选用48篇,作为会议材料印发。这些发言材料凝聚了各界政协委员的辛勤与智慧,也是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参政议政的重要体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