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府会议
脱贫攻坚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 康涛讲话 王永礼主持
来源:泉州晚报 2018-12-20 10:23 阅读人数:1

  19日,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精神,进一步部署推进我市脱贫攻坚工作。

  市委书记康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王永礼主持会议,市领导翁祖根、林万明、肖汉辉参加会议。

  康涛指出,脱贫攻坚战已经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认真按照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真正把对党忠诚体现到不折不扣抓好脱贫攻坚的具体行动和工作上。要力戒松懈麻痹,力戒大而化之,力戒形式主义,以更精准更有力更有效的办法,坚决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康涛要求,要牢牢把握“精准”方略,真正下足“绣花”功夫。保持政策不变力度不减,认真落实《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完善政策帮扶体系。全面摸清底数打牢基础,组织开展脱贫攻坚“入户帮扶月”活动,全面了解掌握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落实好“一户一挂钩”帮扶责任。聚焦长效扶贫稳定脱贫,提升自我发展能力,激发内生动力,加快壮大村集体经济,多渠道帮助贫困户自力更生,完善多重医保政策防护线保障线。深化山海协作对口帮扶,切实把帮扶资金拨付到位,落实领导交流互访,全方位抓好共建产业园区建设。

  康涛强调,要以严的标准和实的要求狠抓落实。切实强化市县抓落实的管理体制,各方块要扛起主体责任,市直各单位要密切配合、加强指导,层层盯紧抓牢,调动各方力量,从严监督考核,以良好的作风攻坚促进脱贫攻坚。

  王永礼要求,各县(市、区)、市直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部署安排,对标对表、攻坚克难,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狠抓落实。要落实好“精准”二字,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把更加精准的政策举措落到村、落到户,落到对口帮扶的县(市、区),确保措施更细、过程扎实、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的检验。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督导巡查和考核问责,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以更严更实的作风,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