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府会议
泉州市机构改革工作大会召开
来源:泉州晚报 2018-12-16 09:48 阅读人数:1

  15日,我市召开机构改革工作大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对我市机构改革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这标志着我市机构改革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康涛、王永礼、陈灿辉、翁祖根、孔繁军、游宇飞、林万明、张永宁、杨晓山、刘建军、刘文儒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市中级法院院长等参加会议。

  市委书记、市委机构改革工作协调小组组长康涛指出,深化地方机构改革是践行“四个意识”和落实“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和“五个泉州”建设的重要保障。我们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站位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认识深化地方机构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担当,确保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

  康涛强调,要把握正确方向,确保贯彻执行有力有效。总的要按照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和国家法制统一、政令统一、市场统一的要求,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始终,把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始终,把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贯穿始终,把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原则贯穿始终,把坚持以法治方式推进改革贯穿始终,建立上下贯通、衔接到位、执行有力的机构职能。要认真组织实施,盯紧盯牢职责划转衔接,稳妥有序推进人员转隶,严格执行部门“三定”政策,严肃规范经费资产处置,一体推进市县机构改革,确保高质量完成好我市机构改革各项任务。

  康涛强调,机构改革牵一发而动全身,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必须周密组织推进,扛好各自责任,把好时间节点,加强教育引导,严明纪律约束,确保全面落地见效。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永礼主持会议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部署要求,把机构改革作为检验各级领导干部党性原则强不强、“四个意识”牢不牢的重要考验,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上来,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要把守纪律、讲程序、重规则贯穿改革全过程,做到纪律执行到位;要保持改革期间工作的连续性、稳定性,做到工作衔接到位,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孔繁军通报了我市机构改革工作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