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府会议
泉州市政府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和安全生产专题会
来源:泉州晚报 2018-12-06 16:37 阅读人数:1

  5日,泉州市政府党组召开落实省委巡视二组巡视整改意见专题民主生活会、安全生产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永礼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市纪委、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市政府党组会前严格按照省委、市委要求,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市政府党组和班子成员聚焦省委巡视反馈问题和安全生产工作,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传达了省委常委班子、市委常委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并通报了市政府党组两场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会前征求意见情况。会上,王永礼首先代表市政府党组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其他党组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大家围绕主题,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坦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力量。

  王永礼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市政府党组要自觉把巡视整改和对安全生产事故教训的反思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衡量“四个意识”的试金石和检验“两个责任”的重要标尺,挖深找准存在问题,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全面提升政府工作水平。一要坚定信念,站稳立场,切实提升对巡视整改、对安全生产监管的政治站位。二要对标对表,一抓到底,切实按职责分工抓好整改“后半篇文章”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三要健全机制,用好成果,切实提升政府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能力水平。四要从严从实,树立标杆,切实将市政府党组及政府所属部门党的建设抓实抓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