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府会议
泉州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泉州晚报 2018-12-06 16:36 阅读人数:1

  5日,市委常委班子召开落实省委巡视二组巡视整改意见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两个维护”,高标准严要求坚决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推动管党治党不断上新水平为主题,聚焦省委巡视反馈的问题,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从症结上、根源上深刻剖析、举一反三,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推动巡视整改取得更深入、更全面、更彻底的成效。

  市委书记康涛主持会议并作小结。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全程指导。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召开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市委落实省委巡视整改任务的重要举措。会前,市委常委会、市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认真制定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市委常委班子和各位常委同志作了认真准备,开展面对面、一对一谈话谈心,广泛征求意见,查找突出问题,集体研究班子对照检查材料,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康涛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市委常委同志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对照剖析,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和主要措施。常委同志互相认真严肃开展批评,掏心见胆、富有辣味,增强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康涛在总结表态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用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牢牢把巡视整改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确保问题一个不落、见底清零,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康涛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把“四个意识”和“两个维护”具体而不是抽象地融入到各领域工作中,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整改全过程,从政治站位、思想认识上来剖析问题,反思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切实增强下一阶段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全面坚决彻底,狠抓整改落实。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与之前市委制定的整改任务与分解方案紧密结合起来,建立问题档案、整改清单,常委班子以上率下、对号入座、主动认领,逐项深入整改、对账销号,在解决问题的同时建章立制、标本兼治。三要建强市委班子,深化管党治党。以巡视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全面落实省委“八个坚定不移”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学深悟透新思想,持之以恒转作风,全面从严抓落实,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为再创“晋江经验”新辉煌、当好高质量赶超主力军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