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府会议
王永礼:坚持做到“四个一定” 营造安全发展环境
来源:泉州晚报 2018-12-04 10:00 阅读人数:1

  3日,我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暨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精神,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

  市领导王永礼、张永宁、季翔峰、李伙金、洪自强、肖汉辉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安全生产工作不能有万一,要全力做到万无一失。”市长王永礼在讲话中指出,泉州是经济大市、人口大市,人多、车多、企业多,安全生产任务重、责任大,一刻也不能松懈。就做好全市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四个一定”:

  一是一定要站在维护国家安全、公共安全、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党委政府公信力的高度来认识把握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中央、省和市委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深刻吸取泉港化学品泄漏事故的教训,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二是一定要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落实党政领导责任方面,按照中办国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和省、市《实施细则》,厘清党委和政府,主管和协管单位,市县乡三级的责任分工,完善责任清单,决不能出现责任缺位。企业主体责任方面,要重点解决硬件不到位、制度不到位、执行不到位等问题,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部门监管责任方面,要持续加大监管力度,强化部门配合协作,深入推进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确保年终岁首祥和平安。

  三是一定要对安全隐患“零容忍”,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企业要善于自查自纠自改,对检查出的问题隐患要做到列清单、建台账、制定整改方案三个“100%”,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部门要履责到位,严把准入关,盯紧监管环节,做到隐患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确保不留死角。

  四是一定要完善落实应急预案,经常性开展实战应急演练。规范完善应急预案的设置、启动,增强应急救援力量,开展各层级事故应急演练。对突发应急事故,要做到现场处置和次生问题两手抓,避免事故性质转变、事态升级,加强党政企联动互动,形成应急救援合力。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永宁部署危险化学品安全整治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伙金部署全市道路交通、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市安监局负责人通报近期事故情况。(相关报道见第二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