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府会议
全市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现场会召开
来源:泉州晚报 2018-09-18 10:23 阅读人数:1

  为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17日,我市召开全市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现场会。

  会议指出,建设县级融媒体中心,不仅是媒体融合的“最后一公里”下沉,也有利于促进国家媒体体系的全盘激活。中央和省委部署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是新阶段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重大举措。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建设县级融媒体中心的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全力推进这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抓好重点环节,明确建设目标、建设时间,各县(市、区)要组建县级融媒体中心筹备机构,明确实际责任人,按照先转隶再商定的工作原则,10月底前统一对外挂牌;要把握好“关键动作”,稳步推进机构整合、技术建设、流程重塑、人员培训等方面工作;要强化保障,推动形成多部门政策协同,在编制、资金等方面予以保障,共同突破困局;要把握建设方向,因地制宜,在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过程中,注重导向性、安全性、服务性、互动性、创新性。

  现场会上,我市组织媒体融合培训班,邀请国内知名专家专题授课,市直媒体介绍“中央厨房”建设情况;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德化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