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府会议
逐项倒逼突破 确保整改到位
来源:泉州晚报 2018-09-18 10:19 阅读人数:1

  17日,我市召开中央、省级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和党政领导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项目推进会,通报整改项目推进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

  市委书记康涛指出,当前,中央已完成第一轮对10个省份“回头看”督察,“回头看”问责更加严厉,凸显了真督实察、震慑警示的鲜明导向。全市要从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高度,把抓整改工作作为检验“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的试金石,迅速紧张起来、行动起来,坚决有力抓整改。

  康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拿出打硬仗的狠劲,逐项倒逼攻坚突破。要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紧盯问题清单,逐一完善台账管理,加强统筹协调和技术指导服务。对正在整改的,从严从快,按照时间节点,逐一挂账销号;对已完成整改的,加强巡查检查,健全长效机制,严防问题反弹回潮。要盯紧节点挂牌督办,各项整改任务都要赶前不赶后,严格进度管理、“周调度、旬督查”等制度,特别要紧盯滞后项目,采取措施,迎头赶上。对未按时完成整改、影响全市整体进度的,严肃予以问责。要痛下决心啃下“硬骨头”,按照“整改不到位不放过、成效不明显不放过”的要求,坚决摒弃侥幸心理和过关思想,强力攻坚,确保取得实质性进展。

  康涛要求,要以严的标准和实的要求,强化担当扛起责任。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一把手”要沉下去亲自抓,把压力传导到底到位。要切实用好问责利器,对进度滞后的及时预警,提前自我揭短亮丑,真督实查,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会上,康涛还就全市深入开展“大学习”活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深化移风易俗试点、抓紧抓好社会民生补短板等近阶段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市领导翁祖根、张永宁、肖汉辉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