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府会议
泉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泉州晚报 2018-06-20 10:24 阅读人数:1

  18日至19日,泉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省文联书记处书记、副主席陈毅达到会指导。市领导康涛、陈铁晗、张建生、周真平、李冀平出席大会。

  市委书记、市长康涛代表市四套班子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致以问候,充分肯定文艺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文联组织和广大文艺工作者响应党的号召,主动融入“五个泉州”建设,推出一大批精品力作,在重大文化活动、文艺惠民行动、对外人文交流中积极作为、倾情奉献。

  康涛指出,党的十九大作出“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部署。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保持对自身文化理想、文化价值的高度自信,坚持“二为”方向、“双百”方针,把艺术理想融入现代化泉州建设。要志存高远、勇立潮头,担负起为时代讴歌的职责使命,坚持把艺术追求寓于社会实践,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秉持德艺双馨的高尚情操。

  康涛要求,各级文联要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结带领广大文艺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牢牢把好文艺政治方向、工作方向、创作导向、价值取向。要更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打造文艺工作者温馨之家。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进对文艺工作的领导,营造有利于出人才、出精品的良好环境。

  会议审议通过市文联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大会决议,选举产生第三届委员会,许旭明当选新一届市文联主席。会议还通过新修改的《泉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章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