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府会议
全市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康涛讲话
来源:泉州晚报 2018-05-15 10:23 阅读人数:1

  14日,我市召开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专题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工作部署要求,听取各地推进情况,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明确。

  市委书记康涛指出,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事关执政根基,是今年农村基层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重要思想,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有机统一。要认真按照中央、省委部署,抓早抓实各环节工作,注重山海差异实际,确保各项保障措施严格到位。

  康涛要求,一是责任要层层压实,各级党委要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工作责任制,一竿子插到底,确保牢牢掌握主导权。挂钩领导要直接抓、直接管,敢于担当做工作。二是选人要严把关口,坚持政治标准第一,拓宽选人视野,真正把那些政治素质好、倾力带领群众致富、倾情为村民服务、廉洁自律、公道正派的优秀人才选出来。三是纪律要严肃严明,拉起宣传警示、巡查监督、及时严查三条防线,以铁的纪律保证风清气正,确保选出组织满意、群众信赖的过硬村“两委”班子。

  就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康涛强调,各地要认真落实省委要求,按照市里《发展壮大薄弱村集体经济三年行动方案》要求,发挥县乡两级统筹功能,加大投入力度,拓宽思路、创新路径,采取多种多样因地制宜、行之有效的办法和措施,确保按时完成任务。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孔繁军主持会议。副市长季翔峰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