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府会议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泉州晚报 2018-05-14 10:54 阅读人数:1

  13日晚,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九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市委书记康涛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理想,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觉做忠诚信奉者、坚定实践者;深刻理解把握“三个飞跃”“九个思想”等重要论述,原原本本学习经典著作,从中不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权威和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提高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断增强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提升解决问题的战略思维、系统思维能力。自觉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体现到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坚持问题导向,破解高质量发展与实现赶超有机统一的瓶颈制约,努力在新福建建设中当好主力军。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始终绷紧国家安全这根弦。有力有效防范应对风险挑战,加强安全形势研判,有效应对互联网条件下国家安全新挑战,深入开展反渗透、反邪教、反恐怖斗争,增强公众自觉维护国家安全意识,共筑“安全长城”。坚决扛起维护国家安全主体责任,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严格落实《党委(党组)国家安全责任制规定》,推动责任落实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