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府会议
市委市政府研究部署今年泉州“XIN”行动等工作
来源:泉州晚报 2018-04-09 10:34 阅读人数:1

  8日,市委、市政府召开两场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今年泉州“XIN”行动和民生补短板“四心工程”。

  市领导康涛、翁祖根、陈铁晗、张永宁、林锦明、周真平、季翔峰、洪自强、吕刚、肖汉辉、陈荣洲等参加相关会议。

  会上,泉州“XIN”行动和民生补短板“四心工程”各项目牵头单位分别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和2018年工作安排。针对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市领导当场研究协调,提出改进要求。

  “‘XIN’行动和‘四心工程’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是群众最关心、最有感的民生大事,不仅要务实,更要用心。”市委书记、市长康涛指出,今年是落实泉州“XIN”行动和民生补短板“四心工程”的关键一年,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用专项工作思维方法,与时俱进、强化运作,确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一要树立指挥部机制意识,“XIN”行动和“四心工程”都要克服不少要素和体制机制的困难,要攻坚,必须强化各牵头单位主体责任,坚决把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工程抓到位。二要从问题导向到目标导向,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入手,积极借鉴先进城市经验做法,建立完善标准体系、政策措施、体制机制。三要加强督促考评,定期点评亮晒,抓好问题销号管理。四要像拼产业项目一样拼民生项目,充分发挥社会资源优势,积极开展招商引资,鼓励引导更多力量参与。五要加大宣传力度,聚焦实干实绩,表达党委政府的用心之举,赢得群众理解支持。

  相关链接: 

  为政之道,民生为本。以人民为中心,去年夏天,我市推出泉州“XIN”行动、民生补短板“四心工程”,双管齐下致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一段时间以来,项目推进如何?今年又有何动作?市委、市政府昨日召开两场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今年泉州“XIN”行动和民生补短板“四心工程”。会上,各项目牵头单位亮出了阶段性成绩单。泉州晚报记者梳理了部分项目进展,以飨读者。

  【教育舒心工程】 

  学前教育行动计划加快实施——今年将新改扩建70所幼儿园

  【卫生与健康暖心工程】 

  “健康泉州”阔步前行——今年力争新增床位2500张

  【养老贴心工程】 

  养老更有保障 今年起部分老人可享护理补贴

  【民生基础设施安心工程】 

  交通、供水、景观提升大力推进 城东至北峰快速通道年底前通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