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府会议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泉州晚报 2018-03-23 14:52 阅读人数:1

  22日,受市委书记郑新聪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康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人民检察院领导,市级老领导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继党的十九大之后召开的又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性盛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宪法修正案,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的指导地位;选举和决定任命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审议通过了监察法,审议批准了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等重要文件。这是一次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中之重任务,迅速掀起热潮。一要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全党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的崇高地位。始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转化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和管党治党的全过程、各领域。二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和国家关于宪法修改和机构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衔接做好机构改革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确保平稳有序推进。三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和跨越发展,在新福建建设中当好主力军。延续“大干40天、比拼开门红”的精神状态、机制做法,进一步造浓项目攻坚氛围;滚石上山促转型,全力争创“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区。四要持续聚焦发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守土尽责防范金融风险,再接再厉推进精准脱贫,标本兼治巩固环保整改成效。五要坚持落细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严肃抓好主体责任制检查问题整改,抓紧实施年度党建工作项目,充分激发项目攻坚氛围士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