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府会议
市政府与市总工会举行第十六次联席会议
来源:泉州晚报 2018-01-24 15:11 阅读人数:1

  23日,市政府与市总工会第十六次联席会议召开,听取去年工会工作汇报,研究解决有关问题。

  市领导康涛、孔繁军、杨晓山、洪自强、吕刚、肖汉辉,市政府秘书长廖国文参加会议。

  市长康涛代表市政府向全市各级工会和广大职工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领导下,全市各级工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职工上做了大量暖人心的工作,为“五个泉州”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康涛强调,各级工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这一工运事业时代主题,在市委统一领导下,团结带领职工群众,在服务高质量发展、跨越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在新征程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一要在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上展现作为。从体制机制入手,加快建设一支符合转型升级、赶超跨越需求的产业工人队伍,引导职工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充分发挥“劳模”“工匠”评选等人才正面激励作用,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二要在服务职工的美好生活需要上精准发力。主动服务外来人口市民化,持续为农业农村改革和农业工人群体提供创业培训、创业扶助等服务;密切关注职工网民需求,加快“网上工会”建设步伐;精心组织好送温暖、外来工平安返乡、春节免费游泉州系列活动,及时调处劳资矛盾,不断增强广大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三要在解决关系职工的重大问题上务求实效。继续深入完善政府与工会联席会议制度,着力提升联席会议质量,认真抓好议定事项落实,使联席会议真正成为党委、政府联系职工群众的重要渠道和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