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府会议
市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泉州晚报 2018-01-24 15:10 阅读人数:1

  23日,中共泉州市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2018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市委书记郑新聪参加会议并讲话,市长康涛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温惠榕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工作报告。

  郑新聪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的各项部署,保持重整行装再出发的精神状态,拿出坚如磐石的决心、坚不可摧的意志,持之以恒、毫不动摇地把全面从严治党长期抓下去。

  在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和纪检监察工作成绩后,郑新聪指出,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决不能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的念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责任担当,把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贯到底,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一要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维护核心作为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突出加强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监督。二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开展共性问题专项整治,发挥领导干部“头雁效应”,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三要突出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加强纪律教育,严格执纪问责,强化制度改进。四要持续深化标本兼治,保持有贪必肃、除恶务尽的高压态势,深化政治巡察,健全派驻机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构建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监察体系,把改革的优势转化为治理的效能。

  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郑新聪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干部要强化监督、铁面执纪、严肃问责,坚决同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努力打造对党忠诚、敢于担当、本领高强、清正廉洁的“纪律部队”。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市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决议。

  市领导陈灿辉、翁祖根、孔繁军、陈铁晗、张永宁、林锦明、杨晓山、刘建军等参加会议。省纪委派员到会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