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府会议
助推国家级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 泉州开专题协商会议
来源:泉州晚报 2017-12-15 19:47 阅读人数:1

  13日,市政府、市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议,围绕“培育要素市场,助推泉州国家级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进行专题协商。

  市领导康涛、陈灿辉、张永宁、杨晓山、周真平、洪自强、陈铭福、王祖耀、李冀平、陈益、洪川夫、林志建,市政协秘书长陈伟平等参加会议。市科技局书面汇报有关情况,市政协部分委员及科技界专家建言献策。

  市长康涛指出,此次专题协商聚焦泉州国家级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从创新要素角度切入,选题准、思路清、研究深,形成的课题总报告和子课题成果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都很强。相关部门要认真整理、吸收、采纳,并分解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他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在市委统一领导下,持之以恒推进国家级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强化政策支撑,明确阶段性目标,完善工作推进机制,着力在科技创新平台、人才、金融等要素方面提供强有力的保障。要突出泉州特色,围绕“传统产业怎样在转型升级中走出一条自己的道路”“高新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支持新一代企业家接班传承、创业创新”“营造良好创新生态”等关键问题,致力在“示范”和“创新”上下功夫,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康涛感谢市政协长期以来对市政府工作的大力支持。他希望市政协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监督、帮助政府做好工作,发挥“人才库”“智囊团”作用,积极建言献策,促进政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制化,共同推动泉州新一轮跨越发展。

  市政协主席陈灿辉指出,国家级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事关泉州未来核心竞争力。要注重顶层设计,积极培育市场要素,以人才为本,合理规划设置职业教育专业,持续探索和打造高层次人才集聚创新平台,多措并举引才留才用才。要盘活和整合现有资源,强化资金政策支持,努力推动一批企业上市,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要着眼体制机制创新,增强自主创新原动力,发挥要素集聚效应,提高服务水平,做优做强高新技术产业。要进一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科技创新摆在更加重要位置,加快推进示范区建设,发挥好示范区的示范引领效应,为建设创新型城市打下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