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府会议
市委召开政党协商专题座谈会 郑新聪出席会议并讲话
来源:泉州晚报 2017-12-13 11:26 阅读人数:1

  昨日,市委召开政党协商专题座谈会,就重要地方性法规《泉州市中山路骑楼建筑保护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征求意见和建议。

  市委书记郑新聪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林万明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晓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思红分别介绍《条例》有关情况和立法进展情况。市领导陈铭福、陈益等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各民主党派泉州市委员会、市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及无党派人士先后发言,围绕骑楼建筑的保护、修缮、管理、利用,从立法的规范性、表述的严谨性、《条例》的可操作性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郑新聪认真听取、记录,不时与发言者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郑新聪充分肯定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作出的努力和贡献。他指出,近年来,我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集智聚力建言献策,深度参与精准脱贫,服务社会增进和谐,成为推动泉州发展的重要力量。此次专题协商座谈会选题好、效果好,大家会前深入调研、充分准备,提出的意见建议很专业、很精细、很有参考价值,市人大、市政府相关单位要全面梳理、认真研究吸纳,进一步把《条例》修改好、完善好,并转化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历史文化是城市的灵魂,必须代代守护传续。”郑新聪指出,中山路骑楼建筑是闽南近代商业建筑的代表性遗存,见证了泉州城市的成长变迁历史,彰显了多元文化融合的鲜明特色,具有重要的历史文化保护价值。要坚持法治化长效化,把文脉传承融入城市发展各环节全过程,充分发挥法规的引导、推动和保障作用,让历史文化遗产的保护、管理和利用都有法可依、有章可循,深入人心、形成自觉。

  郑新聪要求,要认真落实关于加强政党协商《实施意见》,完善政党协商的内容和形式,增加讨论交流的平台和机会,提高政党协商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他希望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界别特色、资源优势、聪明才智,积极主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为开创现代化泉州建设新局面凝聚智慧和力量,共同画出最大“同心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